close
  富麗堂皇又浩大的餐廳內,只見三位面如死灰的學生有氣無力的趴在那兒,見完院長回來的寵物們默默地看著三位主人,因三人太過絕望,以致沒發現寵物們的接近,「吶,如果到時候你們是這個樣子的話可是會死無葬身之地喔。」夜希的寵物無言道。

  聽見她的聲音,三人彷彿是從深淵爬出來一般,緊張的湊上前去問結果,「怎麼樣?院長怎麼說?」熾焰見狀問,「您怎麼知道我們去找院長?」無奈,我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他了,「我們去過教職員室,你們不在那裡啊。」闇炎聽完後一臉什麼都明白了的表情說,「難怪你們剛剛一副屍體樣。」沒錯,真不愧是闇炎,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所以說,到底是怎樣?」夜希已經不耐煩了,過了那麼久都不告訴我們狀況還在那兒打哈哈,會火大也是理所當然,「他說如果你們真的無論如何都不能退學的話,只有一個方法……」說到一半熾焰頓了下來,臉色有些難看,難不成是院長他在刁難我們嗎?不過這樣似乎也算通融,畢竟本該是退學處理,「那麼,方法是什麼?」吞吞口水,我戰戰兢兢的問。

  估計弟弟大概不想公佈這殘忍的事實,闇炎接下去說,「可能會賭上性命。」不管怎麼樣,這代價也未免太大了,我們有需要為了繼續在霧矣讀書而把一切危險往自己身上丟嗎?

  夜希和白疾影臉色一樣沉重,「總之,你先說完。」對於白疾影的正經,已經不當一回事,畢竟看過了好多次,而且我意外的發現,他似乎不是真的這麼白癡,就像之前覺得有雙重人格一樣,到現在這想法其實沒改變很多,不過他自己都已經說是危機意識的問題了,雖然他這麼說也對,但總認為說不定正經才是他的本性。

  「如果你們能去一次野外求生並且活著回來的話事情就這樣算了,不過……對象是龍族。」頓了一下,闇炎不拖拉的把該說的都說完。

  龍族嗎?就是之前熾焰說很兇殘的那個。

  誰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現在還會是那個樣子嗎?我只能說:完了。

  即使龍族保持原樣或是更溫馴,但我們已經先自亂陣腳了,光聽到龍族兩個字就夠我們震懾,到時候還能怎麼冷靜呢?

  籠罩我們的又是一股低氣壓,而最先出聲表示意見的不意外又是白疾影,他總能在這時候最冷靜,「去吧。」我和夜希兩人紛紛看向他,應該還有後續要說才對,「我們不去的話會被退學,回到原來地區的學校也不見得會唸的比較快樂吧?況且霧矣的記分方式和其他學校差太多,能不能再讀都還很難說。」他說的沒錯,如果現在放棄的話才真的玩完了,思及此,應該更為堅定才對。

  抬頭看向夜希,她的表情也和我相去不遠,看來大家都達成共識了。

  「是嗎?那麼我去給答覆了,你們就和熾焰他們再去練習吧。」闇炎看著我們,感覺語氣中有點欣慰,尤其是對著白疾影的時候,看起來就像父親在看兒子的表情,雖說他可能沒那麼老。

  三人兩寵又到了練習地點,這次的鬥志比之前更旺些,畢竟現在的狀況可是分秒必爭,也沒那個時間等闇炎回來,我們理所當然得先練習,「上吧!」三人有志一同的喊出來,而熾焰以及夜希的寵物也很有默契的開始施法和攻擊,艱辛的練習之途繼續下去,可能會比原來更辛苦也不一定,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練沒多久,闇炎回來了,是用跑的,「『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他這樣回我。」萬萬沒想到,那個屌兒啷噹的院長居然也會這樣,該說什麼呢,難不成他跟白疾影是同種人嗎?「云風……你的眼神很恐怖。」唉呀呀,視線不小心就直接往他身上掃過去了,不是故意的呀。對於他哀怨的表情,不好意思的回以微笑,當然還帶點尷尬成分,哪知,他居然呆住了,可能……印象中我似乎沒有對他笑過,該不會他是第一次看到吧?

  看見他的表情,皺了皺眉,趕緊過去用手肘頂了他一下,「我們還要練習耶!」見狀,他眉頭也深鎖,「你幹麻啊?」不過是跟他說我們還要練習而且用手肘頂他一下而已幹麻要皺眉頭?

  「你應該要常笑的,很好看。」然後他給了我一個笑容,不同於以往的傻笑,而是很開心、很深情的那種,有種溫暖的感覺……不對,暖過頭了,全身上下像火在燒似的。

  「唉唷唷,閃死我了,開心!」夜希拜託妳不要在旁邊說風涼話,要嘛請幫我恢復原來的體溫,要嘛就視而不見,剛剛那一切都是幻覺,沒錯,是幻覺。

  「我說,你們要那麼悠哉當然是可以,不過後果就是退學。」闇炎開始在一旁提醒,總算是有人來打圓場,趕緊將對白疾影的視線撇開,「我們來練習吧!」沒錯,練習才是最重要的!想想,如果我被退學的話,家裡那二老大概會把我吐槽個半死。

  今天的練習非常順利,我們總算是越練習越上手,意外發現闇炎對於稱讚別人不吝嗇,只是詞彙都用的過於詭異倒是,「越來越好了,那麼大家先去休息算是獎勵你們吧。」叉叉叉的,不要逼我把氣質當廢渣視而不見。

  「闇炎,以後別說這種話,不然下場很難說喔。」夜希的寵物意識到我和夜希的怨念光波,對闇炎如此提醒,不過他似乎不是很在意,還擺擺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好啊,肯定是篤定我們打不過他吧!

  和夜希交換個眼神,她和我的想法似乎差沒多遠,白疾影則是看我們一臉詭譎的鬼靈精怪樣,趕緊把頭撇向另一邊,應該是不想參一腳吧,那正好,省的他跟闇炎打小報告。

  握緊手上的劍,正作勢要砍下去時,闇炎快速的轉過來徒手接下了這一刀,「搞偷襲可不是正人君子哪。」圈圈叉叉的,他現在的表情真是有夠他奶奶的貝戈戈,反正我本來就是女的……可以再補他一刀嗎?對了!我還有左手嘛!

  右手拿劍左手拿盾,一般的戰士都是這樣的,哼哼,不過我沒拿盾嘛!左手當然就空下來啦。

  可惡的闇炎,即使你是熾焰的哥哥,但這樣也太過分了,吃我一拳吧你!

  正當要揍過去之時,沒想到後方一道魔法劈下來,夜希你真有夠狠的,不怕殺了他嗎?雖然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啦,不過至少我有自信他會接下來不被砍到……應該啦。

  「死不了人的啦!」雖然我也這麼覺得,不過妳似乎對自己的想法太過自信了吧夜希。

  接著我看到若無其事出現在煙霧中的闇炎額頭感覺有若隱若現的井字符號,希望是我的幻覺。

  「我說,我們可以將接下來的練習提前,你們覺得如何?」不,我認為不好,尤其還是你提出的。

  一旁的兩寵物們一副「我幫你們哀悼,別算在我頭上」的樣子,而白疾影似乎是因為我也是闇炎復仇對象之一,所以開始要求他大人不計小人過,放了我們。

  想當然爾,應該不會有人認為闇炎那麼好打發,看那個眼神,要放了我們簡直是要了他的命。

  要是我和熾焰根本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闇炎簡直比白疾影還要更像主人。

  然而在下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白疾影又是那副正經死人不償命的樣子,也以同樣嚴肅的口吻說,「你就不怕被懲罰?」這事我一點也沒聽說過,寵物會被懲罰?是因為攻擊主人,階級不同的關係?

  而闇炎聽完那句話便變成寵物樣,頭也不回的往白疾影的房間走去。

  「怎麼回事?」收起玩笑的心態,我正色的問。

  「就像一般的主僕關係,寵物和主人也是一樣,所以在霧矣,如果寵物攻擊主人階級的人,那是會受到懲罰的,尤其對方又是和自己主人同組的人,那懲罰會更重。」熾焰替我解惑,「不過,懲罰到底是什麼?」真的很好奇,學院應該不至於太不人道才對。

  「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們都沒做過這種事。」感覺對闇炎有些抱歉,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亂來,反觀白疾影,他就冷靜多了……慢著,怎麼我最近一直在誇這傢伙。

  看向夜希,用眼神詢問我們是不是該去跟闇炎道歉,換來的也是一臉的愧疚,於是我想也不想,拉著她的手就往白疾影的房間方向衝,而白疾影只是愣愣的看著,動也沒動。

  可他的表情,錯愕的令我吃驚。

  我好像……沒做什麼吧?

  在去找闇炎的路上,這麼想著。

  「云風,你抓太用力了。」回頭看夜希,他有些吃痛的跟我說。

  「啊……抱歉。」



***---

  前面不小心打成第三人稱,結果改不回來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