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著看著什麼都不能做,突然他想到了什麼,看向里悠,「只有你在,到底發生什麼?」魔月認為里悠肯定知道些原因,從剛剛的態度也不難判斷出來。

  路昂終於從遠處氣喘吁吁的跑過來,順了順呼吸,趕緊看看神璘究竟是怎麼回事,只見他依舊縮著,沒人敢靠近確認,路昂跨步過去,伸手去觸碰神璘的肩,他反而顫抖的更厲害,令路昂趕緊將手縮回來。

  似乎是壓力太大太沉重,神璘無預警的就這樣昏過去,而魔月在他與地板接觸之前趕緊將他抱起,直往醫務室走去。

  「應該是受了什麼刺激。」將聽診器拿起掛在頸上,醫務室的醫護人員如此道。

  路昂見神璘呼吸較平順,總算是稍稍放心,走出醫務室打電話通知傲閻。

  「你說什麼?」電話另一頭的人明顯不悅,路昂倒吸口氣繼續說下去,「神璘昏倒了,現在在醫務室,醫護人員說他是受到刺激才會這樣。」喀嚓一聲,傲閻居然把電話掛了。

  再度步入醫務室,只見所有人都沉默不語,醫護人員看看他們搖了搖頭,「如果都沒事就出去吧,在這裡會礙到工作的。」

  也並非沒事,每個人都若有所思的樣子,里悠則是一臉愧疚,魔月察覺到,從頭到尾就盯著他不放,朔夜默默的看著躺在床上的神璘,雖然他們平常總是意言不合,可在這種情況下誰還會去管那個,擔心都來不及了。

  砰的一聲,醫務室的門就這樣被撞開,「不准喧嘩、胡鬧!」醫護人員怒道。

  傲閻理都不理他,直向路昂問道,「神璘人呢?」路昂一驚,這傢伙怎麼直接闖到這裡來了?

  指指神璘在的方向,傲閻瞄了他一眼後就直直的往那過去,看見魔月、朔夜和里悠正在病床邊站著大眼瞪小眼,「借過。」話一出,三人皆讓了路。

  傲閻查看神璘的狀況,明白即使是治癒也無法讓他醒來,這是心理創傷,便用眼神狠狠的掃過身旁三人,總覺得必定是他們其中一人所為,傲閻多看了里悠幾眼,突然覺得有些眼熟。

  「你叫什麼名字?」正在發愣的里悠面對傲閻突然其來的發問有些反應不過來,「我嗎?」

  「對。」
  「里悠‧希格藍。」

  里悠‧希格藍……傲閻努力的回想,自己似乎看過這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糟糕,他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事。

  見傲閻陷入苦思,路昂問:「想到什麼嗎?」

  看見路昂,傲閻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拜託他查過東西給自己,因為路昂說那是機密,所以他沒看過,「路昂,記不記得我以前拜託你查過什麼東西?」

  東西……「嗯,有。席爾維斯家族的事,不過我沒看。」

  對!就是那東西!「你跟我過來。」傲閻指指里悠,他想起那件事了!

  里悠不明所以不過還是跟著走,前面的傲閻停下,轉過身對里悠說:「是你,沒錯吧?」

  里悠一驚,想不透傲閻是怎麼知道的,「你是他的監護人?」

  「嗯對。不用瞞我了,里悠‧希格藍,席爾維斯家族的現任治癒師對吧?」他想起資料上的照片和名字,當時的他年紀還太小,跟那時比起來相差太多,難怪一時間想不起來,畢竟都過了好幾年。

  里悠一愣,知道沒法再隱瞞下去,便承認了。

  「第一次看到他我就很驚訝,沒想到他還在,想確認一下,所以……」

  傲閻冷靜的聽他說,大概也想的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接下去說:「所以你就在他面前提到了那個名字?」

  「……嗯。對不起,我沒想到會那麼嚴重。」

  傲閻一嘆,口氣有些冷淡,「不用道歉了,等他醒來我就帶他走,不能讓他跟你這種人成為夥伴。」這分明就是明知故犯,有誰在很慘的過去之下會樂意聽到自己不想聽到的名字?他都知道那個名字了也不難猜出他絕對去查過,既然查過還這麼做,不可原諒。

  傲閻頭也不回的走回醫務室,留下里悠獨自一人。

  「你們知道事情前後經過嗎?」剛剛自己什麼也沒問就闖進去,都還不曉得眼前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路昂率先開口,「不知道,是學生跑來找我的,而他們幾個一進來就什麼話也不講。」朔夜左看右看,就是不見某位精靈的身影,「里悠呢?他剛剛不是一起去了?」

  「不知道,我先回來了,他可能沒打算進來吧。」朔夜聽完傲閻的話只是奇怪的皺眉,他總覺得事情不大對,平常里悠也蠻護著神璘的怎麼現在完全不見蹤影?「我去找他!」朔夜的自告奮勇卻被傲閻攔下,「等一下,我有事要說,不過為了怕待會事態更嚴重,不要在這講會比較好。」路昂、魔月、朔夜不明所以的看向他,傲閻只是自顧的走。

  他選擇了餐廳這樣人多嘴雜的地方,找個位置入座,朔夜就先發問了:「不用讓里悠知道嗎?」

  傲閻一笑,「不是不用,他是最清楚的人,不需要我說明。」朔夜聽完這話有些生氣,「你是什麼意思?」

  「事情是他做的,我要講的他全都知道。你先別生氣,我已經經過他本人的證實了。看你們這樣子,應該都不知道他的身分吧?」傲言指指路昂,「我以前曾經拜託他幫我查席爾維斯家族的資料,裡面有里悠‧希格藍這個名字,當時他的地位是預用治癒師,因為年紀太小還沒接任,而現在,他是席爾維斯家族的現任治癒師,知道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在看到神璘後很驚訝,為了確認他是不是自己所想的那個人,做了一件事。」

  朔夜簡直不敢相信,「怎麼可能……那,他做了什麼?」

  「他……在神璘的面前提到了一個名字。」聽到這裡,路昂的神情有些轉變,「該不會……」這件事路昂是稍微知道的,雖然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名字,但是他知道這名字對神璘的意義,絕對就只有負面的。

  「沒錯。……那個名字,是神璘在遇見我以前的名字──冥靈‧席爾維斯。」

  突然,聽者三人滿臉的不可置信,「冥靈‧席爾維斯……不是好幾年前席爾維斯家族對外宣稱已死亡的人嗎?」路昂驚訝道,而魔月也終於有反應,「聽師父說過。」現在,他們不得不相信,此事真是里悠所為。

  「對,不過真的就只是對外『宣稱』。事實上他們是把他丟掉,眼不見為淨,就讓他在外面自生自滅,當然,誰也沒想到他還能活著。」傲閻有些鼻酸,心緊緊糾著,另外三人也是面色凝重,朔夜突然開口:「他居然還能像現在這樣生活……」令人佩服,他對神璘的看法有點改觀了。

  傲閻起身,「所以,我不能把他丟在有席爾維斯家族的人身邊,等他一醒,就帶他走。」其實故事不只這樣,傲閻簡單帶過,準備回去醫務室看看神璘醒了沒。

  路昂、朔夜、魔月坐在原位,路昂率先開口:「這也不能怪他,那傢伙從12歲就和神璘一起生活。」

  「12歲?」朔夜和魔月驚訝道,而朔夜的音量簡直令坐在身旁的魔月有想摀起耳朵的衝動,就算自己再怎麼驚訝也沒他誇張,但他忘了自己的反應根本不能算在正常人的範疇內。

  「難以置信吧?」路昂汗顏,想想當初自己聽到的時候也差點把熱牛奶潑到自己身上。

  「我們也回去看看吧。」路昂接著說,另外兩人同意,也跟著起身走回醫務室。

  回到醫務室後,就看見傲閻坐在床邊看著神璘,而神璘似乎還沒有要醒來的跡象。

  「他……會不會是不想醒來?」朔夜道,沒想到一講完就被人巴頭,第一個念頭就認為是里悠,然後驚覺不對,里悠根本就不在這裡!

  轉過頭一看,原來是路昂,他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邪惡……朔夜一瞬間覺得他應該是被里悠附身,當然,那只是他的錯覺。

  想到里悠,他也不見很久了,還是沒看見人影,「我先去找里悠。」這次沒人攔他,但話是這麼說,他並不是很清楚里悠可能會去的地方,「怎麼辦,哪兒找起呢?」

  思考一會兒後,他決定先去里悠的房間看看,雖然機率不太高,但還是確認過好,果然,到里悠房間門口,發現裡頭漆黑沒開燈,有可能是主人不想開燈,不過可能性不高,朔夜決定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

  把整個學園都快翻過來找了,還是不見里悠的人影,朔夜開始強烈質疑:「該不會人在校外吧?」馬上覺得自己這個想法很恐怖,如果真的在校外,那自己就算找到死都還不一定找的到,不過幸好他在離校園不遠處的湖畔邊發現了一抹身影。

  只是當看到那人是站在湖畔邊遠眺的時候就不認為這是好事了……「別做傻事啊!」朔夜激動大喊。

  噗通一聲,水花四濺。

  不會吧……

  朔夜趕緊跑向那人墜落的地方,正想跳下去救人時,對方爬了上來。

  「你這傢伙……是太久沒被揍皮在癢嗎?」更正,其實是水鬼,而且還是一臉陰森不爽,手癢想砍人的水鬼。

  「唔?」不過朔夜一瞬間卻把水鬼看成了天仙,淺色髮加上淡色瞳以及乳白色再白一些的皮膚伴隨著水珠,這畫面真是有說不出的唯美,但是在下一刻朔夜就知道他錯了,那僅僅只是錯覺,嚴重扭曲的錯覺。

  ──他死定了!

  希望之後還可以看見夜晚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