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hapter 10. 道別

  在那之後對於逍月,都採被動的方式,她問我答,除非必要否則一概不對談,兩人之間非常的平靜。

  之前跟若葉約定好了,出國前一定要出去玩一天,眼看日子越來越近,我們終於訂了一天出去,就是今天。

  「媽,我出門了。」目的地其實我們也沒有決定,就約個地方到處晃晃逛街罷了,也可以順便買個日常用品,從國內帶出去的東西會感覺比較親切吧。

  到了約定地點,若葉也剛好來了,「我們走吧。」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也邊看看商品,等到吃飯時間,我們找了間店坐下歇息順便吃午餐,也提起了出國的事,「若葉,就是後天了呢。」一去,不曉得會是多久,畢竟不是去表演,還要學習。

  「乃湘,去那裡要認真哦。不要連下課了都不知道嘿!」帶著嘻鬧的語氣,她可能知道我又在胡思亂想,「若葉!」我不依的喊著她的名字。

  「真是的,吃完就走啦!」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其實心中是很高興的,「哈哈,好啦,走吧!」若葉應該也知道,她帶著燦爛的笑容回答。

  這天我們玩的很瘋,像是要把所有的不愉快以及不捨都丟掉似的。

  「若葉,後天你會來吧?」打道回府前,我問若葉會不會來送行,雖然覺得答案是肯定的,不過還是想問,總覺得聽到答案後會比較安心。

  她拍了拍我的頭,語氣不滿的說,「廢話,我誰啊!」聽到如此的回答,我笑了,沒錯,那種回答真像是她的作風!

  「那我們回家吧。」接著兩人分道揚鑣往自家的路前進。

  很快地後天到來了,若葉果真沒有食言,身旁還有母親和逍月,對於逍月的到來我是認為理所當然,因為她是跟著母親的,所以我並不在意。

  若葉和母親向我道別後,本以為是這樣就要準備登機了,沒想到逍月似乎也有話對我說。

  逍月看來似乎心中有話卻不好意思說,母親推了推她的背,逍月才勇敢的站出來,但看得出來有些羞澀。

  「到底……怎麼了?」我茫然的看著她倆的動作,一臉不解。

  「逍月有話跟你說。」見逍月還不開口,母親就先說了。

  「怎麼了?」我看向逍月,接著她終於開口說話,難不成是很難以啟齒的事嗎?

  「那個……過去是我的不對!」逍月走向前來,支支吾吾的,最後終於組成了個完整的句子,不過這卻換來了我的錯愕,怎麼她現在突然道歉了?

  「姐姐,妳這麼溫柔,一定會幸福的哦!」說完後,她露出來可愛的笑容,現在才發現,其實逍月長的不錯呢。

  摸了摸她的頭,「謝謝妳。」露出微笑,我對她說。

  這樣,算是個好結局了吧,對我們來說。

  最後,我跟她們揮手,然後走向登機門,等到看不見他們的身影後,我才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真的要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這時,在同個登機門,我似乎看到了個熟悉的身影,不過沒想那麼多,還是直接跨步上了飛機,在我眼前的,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