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hapter 12. 驟響的掌聲

  一段時間後,我們兩人皆出院了,出國的事則因意外而延後。

  今天有個盛大的宴會,請了很多的音樂家前來,包括十波、宮本還有我;當然,宴會上既然那麼多音樂家,也一定會有表演的。

  這個宴會沒有限制進場人物,而且場地還是在戶外,現場是人山人海。

  因為等等就換我演出了,所以現在在後台等候,剛剛宮本才剛上台,所以等後時間應該會久一點。

  沒多久就聽到悅耳的鋼琴聲響起,是新歌呢,很澎湃且高低起伏的旋律,大家都陶醉了,到高潮時,本來應該是不能在樂曲演奏中鼓掌,但他真的彈的非常好,引起了全場的熱烈鼓掌,彈完後,主持人本來想請下一位音樂家上台,但似乎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好像有人打斷了主持人的發言,因為舞台沒聲音傳來了,發生了什麼事?

  不只舞台上,甚至連觀眾都是鴉雀無聲,究竟怎麼了?

  正當大家質疑時,舞台傳來了說話聲,而出聲的人正是宮本;怪了,演奏又不需要致詞,他跟主持人搶麥克風做什麼?

  「不好意思,大家一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吧?是這樣的,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說,請大家通融一下吧?」

  宮本說完一段話後停了下來等著大家同意,台下的回應也很熱烈,也想知道他究竟想說什麼,接著他繼續說了下去,「剛剛演奏的那首歌,是要獻給一位女孩的,在醫院時,他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而剛演奏的曲子,就是我的回應。」

  不會吧?也就是說……他全部聽到了,一字不漏地。

  所有人一陣錯愕,再度鴉雀無聲,接著宮本又說話了,「下一位演出者,觀月乃湘。」不知不覺,宮本變成了主持人。

  聽他這麼說,我也走上台,但沒想到……「你站這做什麼?」走近他身邊,我問他。

  「一起合奏吧。」啊?

  在我耳邊說完後,他又對著麥克風說,「接下來的曲子我們將一起演出。」

  咦?總覺得不在狀況內。

  「等、等等!要演奏什麼啊?」況且什麼時候說要一起演奏了我怎麼不知道!

  轉過頭,他微笑道,「華麗D大調。」然後遞了張譜給我。

  慢著!這……「第一次看到的曲子是要怎麼拉啊!」我慌了,拜託!大家都在等啊!

  「放心吧,這首曲子你一定會拉的。」什麼啊!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

  「仔細看樂譜。」什麼?

  聽他的話後,仔細看了樂譜,我終於知道,他想說什麼了。

  「我……試試看。」

  宮本經過我身旁要走向鋼琴時,他說了句,「照著感覺走就對。」

  我們個就個位後,音樂聲響起了。

  這首曲子,融合了我們兩個的作品,他說我一定會拉是因為,旋律其實跟我的作品沒有差很多,只是有些小部份宮本修改過了,還有一段是他的solo,而且就是剛剛他彈的那首曲子高潮的部份;我拉的是主旋律,他則是彈伴奏,就這樣,這首曲子完美的落幕。

  又一陣鴉雀無聲,接著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但我壓根沒想到,過了幾天後,各個電視台都報導著我們在交往的事。

  宮本笑了笑,他說,「就算不是音樂家,也可以聽得出來絃外之音喔。」



  第一次深深的覺得,原來人笑起來也可這麼賊。



                         ──End



後記*--

    阿哈哈!(灑花轉圈
    是說我拖了一年的作品終於完結了!(謎:來人阿,拖去打!)
    好啦,接下來可以繼續寫俺的神魔了!(謎:天懲呢?)
    話說,我的網遊作品還存在電腦裡面不打緊,我又有新靈感了呢!這次是短篇哦──!(其實是因為不敢寫長篇)
    真是糟糕──(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