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屏息以待,看看托本‧狄肯究竟會說出什麼辦法,只見他走往神璘床邊,轉頭向傲閻問道:「他最怕什麼?」

  不知道為何會突然冒出這種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問題,不過傲閻還是據實以告:「他最怕痛。」

  「那好,讓他痛醒。」這……雖說似乎會有效,可是感覺好不人道,誰知道他會被折磨到什麼時候才醒?

  傲閻面有難色,似乎不是很想動手的感覺,畢竟神璘幾乎算是他的弟弟,停在半空中的手猶豫很久,身旁終於有個人看不下去,直接走過去伸手在神璘臉上揉捏,所有人驚訝看去,居然是魔月。

  「你……」聽說魔月和神璘很好,這麼一動作可是嚇了所有人好大一跳,尤其是里悠和朔夜,但身為神璘監護人的傲閻可沒比他們好到哪去,他很想馬上跑到路昂面前質問他是不是給他錯誤訊息,好友哪會這樣捏人哪?

  而魔月很快給所有人答案:「早點醒好。」言下之意就是說,再怎麼糟也不會比一直睡下去還糟,的確是沒錯,有些人開始暗暗佩服起魔月的理性,傲閻也開始認為的確可以將神璘託付給眼前這人。

  其實沒人想到這居然會這麼的有效!或者該說,他們完全沒料到神璘怕痛的程度完全遠遠超乎他們想像。

  他現在表情已經不再像先前熟睡的模樣,而像是作惡夢般的眉頭糾結起來,看有了動靜,眾人難掩喜悅的神色,並要求魔月再加把勁,魔月也很聽話的照做,只是接下來某人醒了之後可能就是永無止盡的惡夢。

  但事實不是如此。

  神璘是醒了,只是因為傲閻的一句「小傢伙,你醒了!」讓眾人的喜悅氣氛完全消失無蹤,畢竟在神璘聽見那句話時散發的低氣壓強到令人震懾。

  「不要叫我小傢伙,我是神璘!神璘‧席爾維斯!」若不是這句話,他們很可能把他方才的表情當作是起床氣看待,可現在這麼聽來,絕非像他們所想。

  傲閻被這麼偏激的回應給嚇得不小,一時間不知道該跟神璘說什麼,就連臨時要改叫其他稱呼也喊不出來,整個醫務室陷入寂靜,一旁的醫護人員不禁搖頭嘆氣,說起來自己也夠衰的,而現在又是在演哪齣?

  「傲閻哥……我也是種族變異的嗎?」待稍平靜後,神璘問道。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傲閻一愣,而後隨即回答道:「……不,你那是本能的拒絕學習。髮色及瞳色的話,我想應該是你母親在懷孕時生了病造成的。」

  「……生病?」
  「對,那場病後來是痊癒了,不過導致胎兒的基因產生變化,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傲閻因知道神璘承受不了刺激,所以從未提過,而神璘更不可能去揭自己的瘡疤,聽方才的解釋後才想到:「傲閻哥,你說的拒絕學習,意思是……跟我以前有關?」

  「依我這麼久的觀察,是這樣沒錯,但我想,要釋懷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簡而言之,我知道你最近似乎有想學攻擊魔法的意願,不過,也許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如願。」又或者,而今而後都無法做到。這點,傲閻還沒打算說出來洩他的氣。

  回答完接下來又陷入沉默,傲閻知道神璘不肯讓他那樣叫的原因是什麼,所以也沒生氣,只是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話,才能化解現在的尷尬場面。

  想當然耳,在這種狀況下,最怕如此氣氛的朔夜又只好開口胡謅:「今、今天真是個執行任務的好日子啊哈……哈。」傻笑都還未笑完就被身旁的殺人眼光給掃過,對方大有叫他閉嘴的意味,而這道視線想必也可能只屬於一個人。

  雖然路昂也認為這時候不太適合講這些蠢話,不過還是同情的看過去。良久對不知該如何是好的那人開口道:「傲閻,神璘我們來照顧就好,要不你先回去休息?」

  「……不要。」該死!不要也得要!路昂把傲閻從椅子上抓起來,並在他後頭一邊推往門口一邊在他耳邊小聲說:「算我拜託你了,神璘這個樣子……大家也都不好過。」差點就又誤觸地雷,講出「看到你會更糟糕」那可就慘了,待傲閻的雙腳都被推出醫務室外,路昂連回話的機會都不給他就把門給關起來。

  「我……」回過身去想說些什麼,面對緊閉的醫務室大門,還是把所有的話給吞回去,嘆口氣,轉身離開。

  「這樣好嗎?就這樣把他趕出去。」朔夜擔心問道,且那畢竟是神璘的監護人,他總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妥當。

  路昂臉色一僵,「沒什麼不好的,他繼續留下來只怕……」轉而看向神璘,路昂欲言又止。

  「路昂哥,我沒事。」其實神璘平常都這樣叫路昂的,跟傲閻生活那麼久,不可能不認識他的好朋友,只是因為在學校,所以用老師稱呼他罷了。

  聽見神璘的回答,路昂一臉鄙夷的看向他,馬上就知道他在說謊,「我說啊,你再繼續這樣講我就叫他回來囉?」遇上神璘時,路昂想捉弄人的心情總是特別高漲,畢竟他也將神璘當作自己的弟弟般對待。

  突然,路昂似乎想到什麼,轉過頭向里悠道:「記得你應該還沒向他道歉吧?」

  沒想到話題會突然轉到自己身上,里悠明顯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璘……抱歉,我……本來是想確認的,沒想到你的反應……呃,應該說,沒想到會傷害到你。」

  聽見里悠講話結結巴巴的,朔夜在一旁猛憋笑,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破功,可這樣下去似乎不太妙,感覺起來好像會內傷哪……不過這可是歷史性的一刻,從來沒看過里悠道歉呢,如果不繼續看下去實在太可惜了點!

  只不過任誰也沒想到的意外就這樣蹦了出來,「好你個渾小子!竟敢笑小悠!」連同這道聲音一塊出現的是一隻纖細的手,那隻手極快速的往朔夜頭上巴過去,想當然接下來聽見的就是某人的哀號。

  「誰、誰啊?」突然出現的陌生美艷女人再加上那麼奇特的出場方式,路昂愣了一下。

  「啊……伊萊。怎麼會在這?」剛道歉完的里悠轉過身來,看見是自己認識的人,叫出來人的名字。

  「當然是來看你的啊!」若是不認識的人絕對會以為這兩個人是男女朋友,而當場大部分的人也確實都這麼認為,知道真相的其中一人終於從疼痛之中回過神來,「姐,很痛耶……」語畢,眾人皆一愣,這兩個人……似乎完全不像。

  「噢對了,剛剛我在冰羽門口的時候遇見一個人,他請我把這張紙條拿給正在醫務室的路昂講師,在這碰到你們倒是意料之外……」她將放在口袋的紙條抽出,並在除了朔夜和里悠以外的人之中用眼神詢問究竟哪人是路昂。

  「不過我是真的來找你的唷!」朝里悠一笑,伊萊似乎很開心。

  路昂接過紙條,稍微瞥了一下,便將之收進口袋,臉色不是很好,卻佯裝出一臉無事的樣子,被幾個眼尖的人發現,沒點破。

  因為伊萊的出現,氣氛頓時緩和不少。

  而神璘聽見方才伊萊對里悠的稱呼,與他叫的一模一樣,便一直用熱切的眼神看過去,感覺到這視線的伊萊很快地就看見坐在病床上的神璘,「唉呀,這是你們的學弟?」

  姐姐那麼聰明怎麼弟弟那麼笨?……眾人一嘆。

  「喂,你、你們幹麻集體嘆氣啊?」朔夜看見那麼不尋常的反應,直覺他們肯定又在心裡不知道罵什麼了,尤其是里悠。

  「沒什麼。」里悠一臉無所謂的回答完朔夜的問題後,再向伊萊說明:「他的確是我們的學弟,還有旁邊這也是。」指指站在病床前的魔月。

  伊萊走到神璘身邊,「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你的叫法和我一樣呢!」

  有些驚訝他居然恢復的這麼快,不過總算是放下心來,他們就讓伊萊去跟他聊天,趁神璘注意力不在他們身上時,路昂比了比,叫里悠、朔夜和魔月都過來他身邊,向他們小聲道:「等神璘睡後,我帶你們去找傲閻,詳情就先別問。」

  語畢,立刻作鳥獸散,否則被發現可就糟了。

  「應該是沒什麼事了,要回房休息了嗎?」一旁的醫務人員突然打岔道。

  「嘿嘿,我肚子好餓,魔魔、小悠、小萊,你們陪我去餐廳吃飯──嗯,活火山的話就看你要不要來吧。」

  什麼態度啊這小鬼──朔夜‧齊魯利德面臨人生中第n次的理智拔河,勝!

  原因是:這裡有兩個恐怖到足以殺了他的人,一個是自己的搭檔,一個是自己的手足。

  路昂和托本也踏出醫務室,「居然沒跟我說一聲就走了,師父果然比不上朋友哪,看來我也該離開了。你叫做路昂對吧?要小心神璘‧席爾維斯的變化。」

  「嗯,我會的。」這就算不用他說也一定要做到,不然自己的好友肯定又要驚慌失措了。

  看向這幾人遠走的背影,突然地,他想到了件事,「啊……」

  傲閻那邊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