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hapter 1. 謠傳



時間過的真快,我已經大一了,今天是開學日,但,是下學期的開學。

來這間學校讀書也有半年了,大家對我都非常好,不過,我始終還是非常的小心翼翼,深怕又重蹈當年的覆轍。

當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因為父親剛過世,而我還是勉強去上學,那天,我做了件讓我後悔莫急的事。

籃球賽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一天,當然,原本我也不例外。

我扯開了嗓子,大聲的喊著加油。那是我從未做過的事,以為這麼做能讓我重振精神。

但我的好朋友在一旁大笑了起來,自尊心一向很強的我罵了她好幾句。

罵完之後我又補了一句:你跟她換位置啦!

示意要她跟她隔壁的女同學換位置,我知道我遷怒了。

但死個性不願認錯的我沒想到傷了她的心,不久,她就在旁邊哭了起來。

這時的我才意識到:我做錯了。

我向她道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她說她知道。但,任誰也沒想到,那天開始,她就再也不理我了。

我事後又跟她道歉,但一直沒得到回應。

從那件事後,我一直戴著個面具,把感情埋在內心深處。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也都只是笑笑帶過,除非忍無可忍了,才會生氣。

唉唉,事情已經過了好多年了。

換上制服,管家載著我去了學校。

走進教室,一些朋友都走了過來。

「乃湘早啊!」

「早。」我微笑道

不遠處,看見若葉坐在那兒看書。

「若葉早安!」我笑的非常燦爛。應該吧?

「乃湘早啊!」她也給我個大大的微笑。

話說回來,在進教室之前我一直聽到一些聲音,說學校有個謠傳。

他們說:有個有錢人家每天都騎腳踏車來學校。

不過,那不關我的事。

其實,同學在說八卦的時候,是不可能沒說名字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從那件事後,我聽到跟我不相干的人名都會在我腦中自動消音,

除非我看到人又聽到名字才會記得起來。

總之,我不想管太多。

只要保持現在這個樣子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乃湘,你發什麼呆,上課了啦!」

啪!重重的聲響,是若葉,她又用她親愛的小手打我了。

呵,要說敢打我的人就只有若葉吧!

我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因為家中有錢,而且又是個小提琴家,

所以大家對我都很好,但我還是最喜歡若葉,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很真實。

我走回座位坐好,老師在台上教書,我在台下寫譜,但因為我功課好,

所以老師根本不管我。啊,不是這樣的啦!大學裡的老師本來就不太管人的。

雖然缺席次數不少,不過功課還不錯。

「乃湘,你在寫譜啊?」若葉湊過來問

「是啊,不過你不上課嗎?」若葉向來都很認真的啊!

「觀月乃湘,你哪隻眼睛看到台上有老師了?」

「啊,下課啦?」

「沒錯,我過來是要告訴你,該移動了!」

「抱歉啦,我寫譜寫的太認真了。我現在馬上收,去下間教室上課吧!」

在學校,雖然朋友不少,但對我來說算得上知己的只有若葉。

「那是什麼樣的曲子?」

「這個啊,這首是描寫友情的曲子。我把這些年的心情都寫在裡面。」我說的忘我,卻沒發現眼前有人,而且,那人手上也拿著譜。

「乃湘,小心!」

碰,哇啊,好痛!不過沒什麼傷,我趕緊爬了起來。

被我撞到的人也很快的站了起來,但慘的是:散落一地的譜。

「啊!怎麼辦,譜亂成一團了啦!」若葉比我還快反應

「你是觀月吧?」被我撞到的同學說

當時我也沒想太多,點了點頭,但覺這人有些眼熟。

忽然,若葉出了聲音。

「啊!你是宮本涼夜?」

在撿譜的他有了反應:「是。」

哇喔,真是簡短。不過,若葉認識他?

正當我懷疑的時候,若葉又繼續說了。

「你琴彈的很棒耶!我好崇拜你喔!」

頓時明瞭,難怪他會認識我,因為他也是音樂家。

我突然想到了,學校的兩個風雲人物,除了我以外就是他了。

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早上聽到的:騎腳踏車來學校的人。就是他嘛!

「乃湘,你還發呆?你的譜我幫你撿好了。」

「啊,抱歉,我剛剛一直在想他是誰。」

「我的天,你的世界這麼小嗎?」

「別說了!我們快遲到了啦!」

這就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天,非常的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