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hapter 5.  特別演出

晚上睡在合室裡,哀哀,沒一個認識的。
我雖這麼說,但其他人似乎不這麼認為。

「吶,觀月同學,你真的好厲害唷!」一名女同學對我說。

「什麼?」
厲害?是指我在試膽大會被嚇到昏倒嗎?
也對,的確挺厲害的。

「你才18歲就當音樂家了耶!」原來是指這件事啊。
「這個嘛,我從小就開始拉小提琴,熟了之後便開始創作。」

不過,剛開始的創作當然是不能看的。

《翌日》

這第二天……去遊遊遊……遊樂園?
當我們是什麼啊?我們是大一生耶!
喔,為了讓我們回憶兒時啊 ?
啊咧,我不記得我有老到這種程度……。

「那個……?」我怯怯的問了眼前這些因為見了遊樂園而大叫發瘋的同學們。
「嗯?」其中一位還不至於陷入的女生應了聲。
「可以不要玩嗎?」
「啊?觀月同學你不玩啊?」
「是不太想啦……。」
「那沒關係啦,反正我們是自由活動的,只要在集合時間回來就好了。」
「嗯,謝謝。」我道了謝之後,那女生也以笑容回應我。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覺得他很不錯。
「山崎 霧媄。」呃,其實名字有點小俗,霧媄……我會想叫她小媄說。
那就是常常出現在搞笑漫畫裡的名字,不過,此媄非佊美。

呵,我的朋友就是這樣來的,說說話,問問名字,然後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朋友,但,卻無法越過那道叫做知己的防線。
今天,我又交了一個朋友,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也這樣認為?

之後,終於開始自由活動,我拋棄了那些看似可愛的遊樂設施,去找咖啡廳的桌子玩遊戲了。
咳,就是去喝咖啡寫譜啦!

「小姐,我要一杯卡布奇諾。」
「好的,請稍等。」

熟悉的聲音隨著風傳到耳邊。
我順著音源,抬了頭。

「十波?」不知怎地,我跟男生總是有緣。

正在買咖啡的十波回了頭。「觀月?真巧。」

呵,是很巧。巧到在遊樂園相遇?他也是來跟可愛的遊樂設施相親的?還是說……來跟那位小姐幽會?嗯,說到這裡,我發現自己似乎有慣性的疑心病?

「嗯,是啊。對了,你怎會在這?」
「這個嘛……說來話長。簡單的說,因為有位朋友失戀了想散散心,於是我們一票人就陪他來了。」

OK,簡單扼要,我喜歡。不過這種事應該不會解釋太久,哪來的長篇大論讓他說?說來話長?如果他想把那個當演講稿的話可能會很長。

「那現在呢?他們怎麼不在?」
「他們先去玩了。」
「那你呢?為什麼在這裡?」
「呃……學校好心安排的。」

看見十波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大概猜想的到他的想法。
「什麼──?」諸如此類的話語,大概吧!

「你……還在唸書?」
「嗯。」我不以為然的回他。
「……現在幾歲?」
「18。」
「十……十八?」又是一臉的不可置信。
「噢!不要用那種表情看我啦。」
「嗯……抱歉。」看來像是驚魂未定。

後來,我靜靜的寫著我的譜,而十波在一旁喝著他的卡布奇諾。
突然,他出了聲。「對了!今晚來個演出吧?」

「啊?」老實說,我被他嚇了一跳,差點把音符畫成符咒。如果可以拿樂譜來避邪好像也不錯?這樣有音樂可欣賞還不怕被附身。

「特別演出,怎麼樣?我們一起。」
「特別演出?可……這要跟學校說呀!」
「呵,你放心吧!我們早就說好了!其實我來這兒有一半是要來演奏,也就是被學校邀請。只不過多了你一個。」
「這麼說……你是被我們學校邀請的?」
「可以這麼說。」
「呵,這樣啊,那OK,不過我想你看到台下的人會更吃驚。」應該會的,必竟台下還有一個人呀!跟我一樣在音樂界的。
「怎麼說?」
「到時你就知道了!」我微笑。

很快地,到了晚上……十波說的特別演出時間。
我和十波站上了舞台,我忍不住想看到他吃驚的樣子了。
正當十波目光掃到宮本那兒時,不出我所料,果然露出了驚訝,然後轉頭小聲的對我說:「非人哉嗎?」
我無言了一會兒,畢竟有兩個十八歲就是知名音樂家的人在身邊的確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