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hapter 7. 意外的訪客、芽苗的滋長

  琴聲在房內迴繞,練到正要進整首音樂的高潮時,被叩叩的聲響打斷了。

  「有什麼事嗎?」開門後,對著管家詢問。

  「不好意思小姐,打斷您練琴,夫人有事找您。」管家必恭必敬的道出。

  「媽?好的,謝謝你。」對著管家道完謝後關上房門,把琴蓋合上後也往母親的房間走去。

  叩叩──敲了兩聲後,將門打開,往裡頭走去。

  「媽,有什麼事嗎?」母親很少找我到她房內,應該是大事才對。

  「乃湘,從今天開始,這個小女孩會跟我們一起住一段時間;她叫做逍月。」咦?這也太突然了吧?為什麼這樣啊!不是不能有別人來住,可是……。

  算了,就先這樣吧,反正想再多也無濟於事。我點了點頭,母親將逍月交給我後,我帶逍月到房間裡。

  母親說,逍月只是個小女孩,怕她一個人睡一間大房間會怕,所以要她跟我住同一間房。可沒想到,這小女孩,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我懷疑她是不是被改造過,為什麼年紀輕輕心機那麼重?因為剛剛她在母親面前明明就是個溫文儒雅的孩子,為什麼現在卻在我面前跩個二五八萬?

  「我要睡這張床!」無言以對。那是我的床……

  她在我床上蹦蹦跳跳,完全不顧臉色已鐵青的主人。照理說,床的主人才是決定誰睡那個位置的人吧?要不再去其他房間般張床來也可以,為什麼一定要睡我的?

  「管家,不好意思,請幫我搬個床來。」還是向門外管家說一聲好了。

  床搬來後,逍月絲毫沒有下床的打算,她似乎還是覺得我的床比較好。真是的,那畢竟陪了我幾年,今天突然要睡其他的床真的很不習慣。

  母親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他,現在看見她的真面目,我認了。就算說了也沒用,那,就保持沉默好好的過日子吧。晚上睡在床上,只有個想法──好想趕快去上學,跟若葉在一起,我應該會好點。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逍月。

  「乃湘,怎麼了?」若葉大概是見我臉色不佳才問的,把逍月的事告訴她後,她問我為什麼不跟母親說,因為……希望讓母親認為我懂事吧。雖說成年了,不過在父母眼中,孩子終究是孩子。

  「好了,上課吧。」微笑著,我對她說道。心情雖然好了點,但不知道為什麼,那種討厭的感覺並未完全消除,好難過……

  放學後,有種不太想回家的感覺了。只要一想到家裡有逍月在,就不太想回去,而且,母親對逍月的關心比我多出很多。

  這種感覺該不會是忌妒吧?我真是幼稚。對逍月不滿,其實更不滿的也許是自己。

  不知不覺走向了堤防,本想轉向回家的,不過……那兒似乎有個人。不知哪來的好奇心,我走向了那人,驚然發現,他竟是宮本。

  「宮本,你也在散心嗎?」聽見我的話後,他轉了過來。

  「觀月,是妳啊。怎麼了,心情不好?」真笨啊,我這樣等於是告訴他自己是來散心的。

  緩緩的點了點頭後,我坐在宮本身旁。「發生什麼事嗎?不介意的話,可以說出來,這樣心情會比較好吧?」

  我們不熟,有辦法這樣直接傾吐心事嗎?讓他知道我不想回家的原因,他會笑嗎?我可以……選擇相信嗎?在腦海中,不停的問著自己。

  「觀月,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就算只是小事,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心中的障礙。」抬起頭,我看著他,眼前的這個人,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我可以理解,他真的有那種才能,治癒人心的能力,他有雄厚的實力,音樂家……就該這樣。

  「嘿,大音樂家!」轉向他,我笑開了。

  「搞什麼,別那樣叫。」皺起好看的眉,他語氣充滿無奈。

  「託你的福,我心情好多了。」「我可什麼話都沒說。」

  「不,你只說了一句話,憑剛剛那句,就夠了。」站起身,我看向他。

  「騙誰,我才不相信那樣心情就變好了。雖然我不知道你遇到的是什麼事,但是,多想一下,可以發現自己是幸福的,畢竟,世上還是有很多關心你的人。」是啊,沒錯,聽完他的話,想到這兒,眼淚竟不知不覺的流下了。

  逍月那不過是小事,有時自己心中就是會莫名的悶,這次就是這樣,不過,我相信,是有可以消除那種感覺的人。

  「宮本,謝謝你。」「不客氣。喂……你怎麼哭了啊?」

  「沒什麼,掰掰。」我向家的方向走去,心情是愉悅的。

  好像……心中有什麼,正在慢慢的滋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